你的棉花糖

一个低情商(EQ)的人

       人是一个复杂的个体,充满着多面性,很多时候一个人很难轻易的发现自己的潜能。我想这也是生命带给我们的奥秘,我们来到这人世间,要让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发现自己、了解自己!甚至很多人庸碌的走完这一程,也没发现自己的特点,解读自己,诠释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就是这样,上学的时候总觉得学习好的同学,将来肯定有出息,相反整天调皮捣蛋的同学,将来肯定会糟糕,因为没有接受高等教育,很难找到好的工作。在社会工作的时候,总觉得踏实勤奋的人会得到公司的重视,而那些懒散投机取巧的人,肯定会把自己给耽误了,也有可能会因此而失去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 很奇怪,即便是这样,很多时候这些只是一个表象,就像分别多年的老同学,好多年不见的同事,或者一些认识的其他的人。多年之后相见,每个人的变化和差异是不可想象的。我们以前所担心的问题,好像也没怎么样,我们每个人照样生活着,而且很多以前不怎么看的上眼的,现在取得了不小的成就,事业做的比我们都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 这或许就是 “上帝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窗 ”,用道家的哲理就是 “福兮祸所依,祸兮福所伏”。这个世界充满了太多变数,人也一样会因祸得福,也会乐极生悲!

         人很难真正的、全面的了解自己,不经历一些挫折和打击,不经历一些身不由己,奋起勃发。你就不会知道自己那些被隐藏的潜力,你就不会知道以前那些自己最不善长的事,原来可以做的这么的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总觉得自己的情商比较低,不是说我不会管理自己的情绪,而是我发现自己不善于社交,我的交际能力很差,公关能力不够好,不善于展示自己。沟通说话是一种艺术,不同的场合,不同的人说出来的话。有的人很会把握沟通的技巧,巧妙的处理尴尬气氛,很快和大家相处的很开心,通过语言魅力认识很多朋友。他的话总能说到点上去,引起大家的共鸣,得到大家的认可。结果大家很开心,他自己也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而我就是恰好相反的另一种,这是不是和情商有关系呢?如果是,所以我说我是一个低情商的人!其实内心里有千言万语,就是不能化为滔滔江水,一一表达出来,而说出来的话不能引起别人的兴趣,或者不知道该说什么,最后弄的氛围比较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 这能证明我的情商低(不善交际)吗?我想还是不能,毕竟不够全面,而且很多东西都是暂时的,不能代表以后。这可能跟我的工作和性格有很大的关系,如果我面临的是一些自己不得不说话,不得不应酬的交际呢?我想我还是会硬着头皮去做的!

        既然知道自己的不足,就多做一些改变吧,我想总会有所帮助和改善的。

路冰封

评论